不过她一次只能揉3个,她手下的小圆子各有各的长相,有的偏椭,有的偏方……

        反正都很可爱就是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两人把剩下的面团全部揉成小圆子后,周年年就让宋萍准备做纯碱老面馒头。

        宋萍在面食这块,还是有点子天赋的,因为长期干活,手有力气,揉出来的面团都很饱满充盈。

        单纯馒头来说,周年年更喜欢吃小时候的老面馒头,会有浓郁的小麦清香,口感也会更瓷实,绵软又有嚼头。

        把昨天已经二次发酵一晚上,掺合好老面的两大盆面递给宋萍,交代她面团揉好了要留200克做下次的老面。

        这样一次一次预留下来的面引子,老面的味道就会越正儿,馒头就会越香,真正的馒头风味。

        之前她教过一次纯碱老面馒头的做法,宋萍就做得挺不错。

        除了制作老面这个难度大,像是用碱面中和面团发酵后的酸性把控上,宋萍拿捏得挺好。

        今天要做的面食还不少,小猪盖被也是需要做块面饼呢。

        周年年正想要不然先来做小猪被子,就听见了敲门声。

        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